跳到主要內容

:::

112學年度第九屆 CUTe 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簡章。

 

近年來永續發展已成為全世界各國所重視的議題,各產業領域無不以永續發 展為政策之依歸,永續旅遊也因此應運而生。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 之定義,永續旅遊涵蓋生態、環保旅遊的概念,並同時重視社會文化與地方經 濟,亦即在追求生態環境、社會文化與地方經濟三方之平衡發展。此外,為了 行銷並推廣台灣在地旅遊,交通部制定觀光圈政策,藉由產官學三方力量重新 盤點及結合在地資源,打造各具特色的區域性旅遊目的地,以吸引國內外旅客, 進行深度的旅遊,探索台灣之美。 爰此,中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特舉辦112學年度第九屆 CUTe 盃 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導入永續旅遊的概念以及觀光圈的元素,藉以增進 全國高中職學生對永續環境與地方發展的認知,並藉由遊程設計來具體落實, 同時帶動相關科別師生學以致用、激發創意,相互交流。

 

 

 

相關訊息請參閱附件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