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3年全國高中職暨大專校院日語歌謠暨日語景點導覽解說大賽

一、東南科技大學為推廣日語教育,促進臺灣、日本文化交流,將舉辦日語歌謠暨日語導覽解說大賽。凡臺灣地區公私立高中職暨大專校院在校學生對日語有興趣,並符合參賽資格者,歡迎報名參加。

二、參加對象與資格:

(一)全國公私立高中職暨大專校院在校學生(包含非日語相關科系學生)。

(二)參加者須為中華民國國籍、目前居住於臺灣且父母或父母一方均不以日語為母語者。(請填寫非母語使用者聲明書)

(三)非日籍或未曾在日本居住過一年(含)以上者。

(四)赴日停留時間合計未超過一年者。

三、參加辦法:

(一)比賽分「日語導覽解說」組及「日語歌謠」組,「日語景點導覽解說」組另分專業組(限就讀日文相關科別學生)及一般組(限就讀非日文相關科別學生),「日語歌謠」組則不分組別,均採網路報名。

(二)報名網址:請詳見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首頁:http://la.tnu.edu.tw/

(三)歌謠競賽的歌詞請詳見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首頁:http://la.tnu.edu.tw/

(四)「日語歌謠」或「日語導覽解說」參賽者請擇一報名參加。

1、「日語景點導覽解說」題目自訂。請透過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首頁本賽會報名網址進行報名,以600字撰寫演講稿(以從未在公開場合發表過為限)的電子檔,及報名本人演講的錄音檔(格式為MP3,以四到五分鐘為限,內容與演講稿一致)一併上傳。

2、「日語歌謠」題目與歌詞將由大新書局授權提供計50首歌謠選取(詳如日語歌謠競賽歌曲目錄),請於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首頁的報名網址填寫選取的歌謠曲名。

3、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03月31日前,演講稿(含錄音檔,MP3格式)/自選取歌謠曲名,上傳至報名網址。

4、報名參賽人數:各組上限30人。

5、決賽以公開方式進行。日期訂為2023年04月19日(星期三),開始時間為上九時三十分整,報到地點為東南科技大學 中正樓十一樓 展演廳。

四、活動詳情請參閱簡章。如有疑問請洽:(02)8662-5990轉309 林奇剛(0928899487) 老師或(02)8662-5990轉308 (0933165834)王堅楚 老師。

五、本比賽活動如因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擴大之影響而有所變動時,將另行通知。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