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內政部製作「國家公園登山安全系列影片」

一、隨著疫情逐步開放,親近山林民眾漸增,有鑒於近來不乏冒然上山、遭遇危險狀況不知如何處置的案例,為了傳遞山友登山留守制度的重要性,並持續建置國家公園熱門攀登路線的行程說明,內政部於111年底製作完成最新宣導短片【敬高山前,先敬夥伴】,以一場有驚無險的登山意外事件,強調留守人制度的重要性與同隊夥伴同行相助的必要性。

二、內政部並持續建置「玉山南橫三山線」、「雪霸志佳陽線」、「雪霸武陵四秀線」及「太魯閣畢祿羊頭縱走線」等4條國家公園熱門攀登路線注意事項,提點各條路線較危險需要注意防範的地方,提供未來前往攀登的民眾行前了解。

三、相關影片已上傳至臺灣國家公園ParksTaiwan 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9OZV28。並可至臺灣國家公園官網:https://np.cpami.gov.tw/ 、臺灣國家公園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rkstaiwan及臺灣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網:hike.taiwan.gov.tw瀏覽查詢。

四、本案聯絡人:鄭凱方,聯絡電話:02-8771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