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學程簡介

一、沿革與養成

自漁村家政科轉型
    本校創始於七十八年,漁村家政科八十年正式招生,是為職業學校,本校八十六學年度響應政府政策,為適應時代潮流試辦綜合高中,特此將職校漁村家政科轉型成綜合高中餐飲服務學程。
培養餐飲服務人才
 綜合高中一年級不分學程,二年級及三年級分化統整。餐飲服務學程,為提升餐飲服務人員之素質,開拓專業領域,培養良好服務業人才之知識、技術能力及敬業樂群工作態度。

 

 

二、教學目標

   餐飲專業已經從過去服務技術以及烹飪技巧為主的技藝,轉變為精準的服務管理導向的專業科學,餐飲科的各種專業不分內外場均透過管理以及系統化的觀念加以整理,學生可以將各種餐飲管理學問應用在餐飲相關的產業中加以發揚光大。

    本學程以培育餐飲事業之作業及基層管理人才為要旨,因此設立以下教學目標:

  1. 1.傳授有關「內場」餐飲製備、實用技能及「外場」餐飲服務、吧檯實務等基本知識及相關技能,希能兼顧就業與升學能力。
  2. 2.培養餐飲製備與服務之基層管理知能 。
  3. 3.涵養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
  4. 4.培育符合餐旅相關職場之初級人才及所需的基礎餐旅專業知能。
  5. 5.鼓勵取得專業證照。

 

三、專業技能學習

  1. 1.餐飲服務:涵蓋從事餐飲服務所應具備之基本知識與技能。
  2. 2.烹飪技術:包含中餐製作、西餐製作、中式點心製作。
  3. 3.食品烘焙:包含蛋糕、西點、麵包等製作。
  4. 4.飲料調製:包含飲料的 調製及服務。
  5. 5.專題製作:能獨立完成所有流程並具統籌與發表能力。

 

四、證照輔導

1.中餐烹調丙級技術士證照

2.餐飲服務丙級技術士證照

3.飲料調製丙級技術士證照

 

五、未來進路

1.就業方面:從事中西餐製作及服務工作、飯店服務人員,食品烘焙業之製作及銷售服務工作。

2.升學方面:四技二專相關類科、多元入學、大學院校相關科系多元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