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9年交通大學「生命教育系列書籍講座」

一、地點:台中邊譜書店(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408號)

二、講座內容及時間分別為:

(一)「無法缺席的生死課」:7月25日下午二時至三時二十分,由生死關懷教育推廣協會郭慧娟理事長以及《一生一次旅遊指南:家庭的第一堂生死課》作者群,談臨終醫療處理、身後事處理、預立遺囑以及喪親後失落調適等問題。

(二)「亞斯伯格的那些孩子們」:7月25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由清大吳哲良兼任助理教授、台大醫院精神科蕭微妮職能治療師談「亞斯伯格症候群」命名背後的歷史起源,分享台灣確診亞斯伯格或自閉症兒童治療的長年實務經驗。

(三)「《求生意志》——巴西愛滋政策與他們的眾生相」:8月2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由交大社文所林淑芬教授及臺灣關愛基金會研發部李佳霖主任談巴西不同社會階層的愛滋受害者的生存處境,反觀台灣的愛滋病政策現況。
(四)「《甯甯:改編十段真實故事,一個跨性別家庭的親子心聲》繪本講座」:8月15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甯甯》作者群談如何從10段真實的LGBT經歷出發,鋪寫出一位跨性別者及其家庭的心情成長日誌;特別邀請聯合大學客傳所吳翠松教授分享讀後回饋。

三、本活動免費參加,唯現場座位有限,依到場順序入座。

四、洽詢窗口:本校出版社陳先生(03-5712121分機50155)

五、線上報名連結:https://reurl.cc/pdeRzr

六、相關活動訊息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nctupress/